梦幻机出包 将调查监控系统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东京╱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与日本共同调查波音787型客机的电池制造商后,并未发现造成电池出问题的证据,电池起火原因仍不明,因此现在调查范围已从电池制造商转往电池监控系统制造商。

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高野茂(Shigeru Takano)今天表示,针对电池制造商GS汤浅公司(GS Yuasa)的调查已经结束,并未发现证据显示GS汤浅是电池出现问题的原因。

国土交通省官员说,调查仍进行中,他们稍后将视察关东航空计器株式会社。

关东航空计器株式会社制造监控锂离子电池电压和温度的系统。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昨天表示,波音1架787梦幻机本月稍早在波士顿发生电池起火意外后,进一步检查仍未发现电池起火原因。

运输安全委员会昨天发布声明说,针对出包客机上未受损电池的初步调查,“并未发现明显异状”,之后将会展开更详尽的检查。

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初步发现,加上判定用于辅助发电的电池起火根本原因未取得进展,显示787客机的安全检查和停飞时间可能拖得比波音希望的时间还长。

波音1架787客机7日停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时,电池起火。

另1架787型客机16日因电池过热在日本紧急迫降后,787型客机已暂时全面停飞。(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