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发表五合一卫星导航方案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8日电)IC设计厂联发科今天发表,首颗支援中国北斗卫星的五合一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接收器系统单晶片(SoC)解决方案。

联发科表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于2012年底开始营运,目前共有16颗卫星向亚太地区提供定位、导航及授时等多项服务,位置精度可达到平面10公尺和高度10公尺;测速精度达每秒0.2公尺,单向授时精度10奈秒。

联发科预期,2020年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卫星讯号将覆盖全球,成为重要的卫星导航系统之一。

联发科新发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接收器系统单晶片MT3332/MT3333,可支援包括美国GPS、中国北斗、俄罗斯GLONASS、欧盟Galileo及日本QZSS共五种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讯号。

联发科指出,藉由多系统的相互辅助,将可大幅提升导航定位的精度和可靠性,避免误差随时间推移及航程增加而累积;目前MT3332/MT3333已导入量产,搭载各大卫星导航系统产品及行动通讯平台出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