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有进步 兰屿仍吊车尾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8日电)台东县下半年度环境清洁考核,兰屿乡和上半年度相同,最后一名。乡公所说,兰屿事实上不是很脏,是因为垃圾分类做不好。

台东县长黄健庭为了改善台东环境,实施乡镇、村里环境清洁比赛,乡镇部分有平地乡镇组和原住民乡镇组。

县府今天表扬下半年度绩优单位,乡镇前3名依序为池上乡、关山镇、台东市;原住民乡镇组前3名依序为金峰乡、延平乡、长滨乡,而有东方明珠美誉的兰屿乡,上、下年度都是最后一名。

兰屿乡公所表示,观光客涌入,垃圾量增加,饮料类瓶罐,四处可见,造成脏乱。兰屿又没有资源回收习惯,岛上两家民间资源回收站,只回收高价值的铁、铝类物品。

另一方面,8月底兰屿遭到天秤台风重创,满目疮痍,也影响到成绩评比。

台东县政府表示,兰屿乡公所虽然还是最后一名,但是成绩进步7.6分,应该给予鼓励,只能说其他乡镇太强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