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准决赛 29日红馆登场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8日电)101学年度高中篮球联赛(HBL)男、女甲级8强赛,明天起在台北体育馆登场,男、女各8队将争抢3月2、3日的4强总决赛门票。

HBL准决赛采取单循环,每队都得在7天内进行7连战,既比球技、抗压,更是体能、体力、耐力的大考验。

男甲冠军大热门能仁家商,挟预赛、复赛8连胜的唯一不败雄师气势,将继续挑战延续连胜脚步,再向叩关首座冠军杯迈进,

本季包括卫冕军南山高中、豪门基隆商工、97-99学年三连霸的“绿色神盾”松山高中相继中箭落马,都止于8强门外,能仁争冠绊脚石一一搬开,高三“小双塔”黄泓瀚、李昆与也放话,HBL最后一季不想再留白,又空手而回抱憾毕业。

92学年起挑战男甲级的能仁,过去9年6度晋级4强,包括3度杀进冠军赛,但总缺临门一脚,本季一路长红,预赛平均赢20分、复赛净赢45.4分,展现登顶气势。

女子组方面,预赛同为5连胜的淡水商工、永仁高中,各在分组挂头牌,被喻为双强,卫冕军北一女中预赛因朱幸伽、廖子谊相继挂伤号,3胜2败分组第3晋级。

8强准决赛,朱幸伽、廖子谊可望伤愈归队,“小绿绿”战力回稳,搭配上季新人后郑钰洁及射手林心茹、赵婉晴,能否威胁淡商、永仁,进而力拼2连霸,将是8强最大看点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