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依旻夺回棋圣 家人与有荣焉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苗栗县28日电)苗栗县旅日女棋士谢依旻今天击败日本女流棋圣青木喜久代,夺回棋圣头衔,消息传回苗栗老家,家人与有荣焉。

“我女儿依旻遗传到我母亲坚强的个性”。谢依旻的母亲林美珍说自己女儿像极了她刚去世的母亲,也就是从小一手拉拔谢依旻长大的外婆。

林美珍说,谢依旻去年12月26日曾回到苗栗市老家探望外婆,住到今年1月1日再飞回日本,那是女儿探望老人家的最后一面。

“不断鼓励她外婆要好起来”,林美珍说,贴心的谢依旻知道外婆将不久人世,但仍不断为外婆加油打气。

林美珍说,今天是谢依旻外婆出殡的日子,女儿虽没有回来奔丧,但女儿再夺回棋圣头衔,家人与有荣焉。

“女儿坚韧个性应是遗传外婆”。林美珍表示,谢依旻这次挑战的对手青木喜久代实力坚强。

林美珍说,女儿曾失败过,但过程中不断寻求适合方式,并严格要求自我做到最好,这样的奋斗精神遗传自外婆,终于夺下好成绩。

谢依旻哥哥谢明轩表示,他和妹妹从小让外婆一手带大,和外婆有着深厚感情。妹妹谢依旻拿下好成绩,第一时间透过通讯软体告知,家人为她高兴。

林美珍说,农历过年快到了,希望在日本的女儿谢依旻保重身体,注意健康,也希望女儿在围棋上能有好成绩。

“女儿喜欢吃客家小炒、姜丝大肠”。林美珍说,谢依旻最喜欢吃客家美食,也爱吃哥哥煮的牛肉面,希望女儿尽快回苗栗老家,吃到日夜思念的家乡美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