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联发科 宏碁将推8吋平板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8日电)宏碁本月推出7吋Iconia B1-A71平板电脑后供不应求,全球资深副总裁林显郎表示,预计第3季前再推出搭载4核心处理器的8吋和10吋平板,同样采用联发科的处理器。

宏碁本月上旬在美国消费电子展(CES)期间,宣布推出Iconia B1-A71平板,售价129至149美元,在特定市场搭配促销专案,价格更杀,只有99美元。

林显郎今天晚间在媒体年终感恩会中表示,IconiaB1推出后,目前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18日在台湾上市后,已卖出7000多台。预计2月起出货将放量,如果备料足够,估计台湾单月销售量可达数万台。

他指出,根据美林证券的预估,平板电脑今年出货量上看2亿台,超过个人电脑(PC)的2亿多台。但个人电脑发展了25年,年销量才达到2亿多台,平板电脑只发展了2、3年,年销量就达到3亿台,主要是全球经济不振,改变PC购买强度。

林显郎指出,2010年以前,消费者购买资讯(IT)产品时,会先购买笔记型电脑(NB),再来才是智慧型手机。但2010年以后,遇上大环境不景气,消费者购买资讯产品时,第一会选择平板电脑,再来是智慧型手机,最后才是NB,让NB沦为“小三”。

宏碁去年平板电脑因为没有旗舰产品,外资里昂证券预估出货量只有180万台,较前年下滑10%,和对手华硕去年平板电脑出货630万台相比,相形失色。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日前宣示,宏碁2013年的重点策略之一,就是“平板电脑大追赶”。

林显郎说,Iconia B1推出后受到欢迎,让宏碁信心大增。他认为,在全球经济未明显复苏之前,今年高价平板会衰退,中低价平板会崛起。因此宏碁将趁胜推出8吋和10吋的平价平板电脑,将采用联发科的4核心处理器,预计第3季前上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