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枪支管制 欧巴马将会警长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路透电)白宫官员说,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副总统拜登将与去年受到大规模枪击案震撼的3个社区的警察首长会面,讨论政府推动减少枪支暴力的行动。

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一所学校去年12月发生枪击案,20名幼童与6名成人死在一名歹徒枪下后,欧巴马想运用一系列讨论活动,激起对加紧枪支管制的政治支持,白宫这场会议是最新一场。

新镇警察局长基欧(Michael Kehoe)计划与会,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Aurora)与威斯康辛州橡树溪市(Oak Creek)的警察局长也将出席。

去年7月,奥罗拉市一家戏院爆发大规模枪击案,有12人死亡与58人受伤。去年8月,橡树溪市一座锡克教寺庙发生枪击案,造成6死4伤。

欧巴马希望禁止军用式攻击性武器,并确定所有购买枪支的人都接受背景调查。不过,他需要国会针对这个政治上棘手的议题立法。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30日将对法案举行首场听证会。

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拥枪游说团体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已经矢言,将设法封杀这项方案。全国步枪协会宣称,这项法案将侵犯受到美国宪法保护的枪支拥有权。

欧巴马与拜登表示,这项方案不会影响负责任拥枪者的权利。(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