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耐久财订单 远超市场预期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美国去年12月耐久财订单增加,增幅远超市场预期,显示美国制造业年中一阵低迷后已强势反弹。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目标寿命3年以上的耐久财订单增加4.6%,突破彭博社访查经济师的最高预估值,也远高于11月的增幅0.7%。彭博社访查76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加2%。

若不计时常起伏不定的运输设备需求,耐久财订单增加1.3%,增幅同样高于预测中值0.8%。

汽车销售好转加上房市回春,都在支撑美国经济扩张,也意味着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和杜邦公司(DuPont Co.)等制造商订单将源源不绝。若海外市场成长加速,美国国会达成协议避开自动政府减支措施,便将有助于提升企业信心并刺激投资成长。

纽约德意志银行证券公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 Inc.)资深美国经济师瑞卡唐纳(Carl Riccadonna)在报告出炉前表示:“景气已持续扩张,今年资本支出应该会进一步增加。”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预估值,介于减少1.4%和增加4.5%之间。

这份报告显示,波动较大的飞机订单增加10.1%,反观11月锐减12.9%。波音公司(Boeing Co.)公布12月接获183笔订单,比前月的124笔还多。

电脑和通讯设备等不含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这个未来企业投资的指标提升0.2%,不如11月经上修后的3%。10月和11月连续增加3%,是2010年终以来最大双月成长。(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