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神韵演出是一场心灵盛宴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1月27日,美国底特律歌剧院上演了2013年的第五场神韵演出。密西根歌剧院管弦乐团的钢琴和圆号演奏家苏•穆特女士观看了演出。她为能从世界顶级的艺术欣赏中,感受到中国神传文化的魅力而激动。

苏•穆特女士:“神韵从各个方面看都很杰出,这就像一场心灵盛宴。我喜爱神韵演出的每一瞬间,舞蹈出类拔萃,音乐技巧和管弦乐队的演奏很美妙。我有幸能听到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方乐器共同演奏出的乐章,特别是二胡,我真是喜欢。他像小提琴一样富有表达力,只是声音听起来更醇厚。还有中国打击乐器,比如锣,还有其它乐器,声音听起来很美妙。神韵的舞蹈就像是给予心灵的一场五颜六色的盛宴,还有那些优美的动作,他们是多么和谐的组合在一起,给人带来祥和的意境。演出真是在各个角度都很出色。”

苏•穆特女士表示,那些舞剧的表演更是具有超然的中国文化底蕴。

苏•穆特女士:“她就像带着你去了另一个文化和时空,不受现在的时间限制。”

苏•穆特女士还提到主持人的介绍也是简短,点金而又不失诙谐。

苏•穆特女士:“神韵的舞剧很容易让人理解,非常清楚,但是同时又很有诗情画意。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会喜欢上观看神韵的。这就像是去中国的一趟旅行,但是更好因为你既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最精髓的部分,但是又不用买机票。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前来观看神韵,因为这是少有的一场艺术盛宴。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不可能一次看到真么多的文化展示。观众能从视觉、听觉、还有心灵上得到享受。我爱神韵。”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底特律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