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造假账 卡特彼勒第四季获利锐减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星期一公布第四季度利润下降了55%,原因是该公司收购的中国子公司发现财务欺诈而被迫减记5.8亿美元。

卡特彼勒去年收购了年代煤矿机电。卡特彼勒最近披露,一项内部调查发现,年代煤矿机电旗下子公司郑州四维机电在被收购前,存在多年的会计违规行为。卡特彼勒公布,第四财季净利为6.97亿美元,每股盈余为1.04美元﹔上年同期净利为15.5亿美元,每股盈余为2.32美元,第四季度利润锐减55%,这是因为最新业绩计入了每股87美分,与收购年代煤矿机电相关的减值。

然而,在华尔街,卡特彼勒公司的股价似乎并没有受中国会计欺诈太大的影响,在周一上午的交易中,卡特彼勒公司的股价上涨了2.1%,达到97.62美元。收入下降了7%,至16.08亿美元。

卡特彼勒表示,欺诈行为预计不会损害其2013年的利润,但会阻碍该公司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煤炭生产国的扩张。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