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两党就移民改革计划达成一致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美国国会8位参议员组成的跨党小组,星期一就一项移民改革计划达成一致,该计划将为美国境内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一条获得公民权的渠道,但前提是边境必须严加管控。

这项议案目的是解决在美国非法生活的数百万外国人的身份问题。依据该议案,未登记移民将被允许向政府登记,支付罚金,之后被授予适用性法律地位,能够进行工作。

对于签证过期的外国人,议案也规定,非法滞留人员可以向政府登记。根据官方估计,目前约40%非法移民是先合法进入美国,在签证过期后继续滞留。但是根据计划,签证过期的外国人在通过背景审查、支付罚金和补缴税款后,还是可以获得“观察期”的合法地位,在美国合法居住和工作。根据这一提案,这些非法移民最终会申请永久身份。

提案承诺提供了1条严谨但公平的途径,让没有身份的移民获得公民权,施行对美国经济有利的改革、打造有效率的就业认证系统,以及改善未来劳工的认可程序。

这项提案还计划增加边境和口岸稽查人员的数量,以及无人机和其它监视设备数量,以便进一步保卫美国边境。尽管这项提案加强了维安措施,它也力求“巩固反种族歧视和禁止不当使用武力的规定”。

参院司法委员会移民小组委员会主席舒默(Charles E. Schumer)就在提出这项提案的参议院跨党小组当中,他表示,提出该议案的目地是让美国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国家。

“我们(提出这项议案)的目地之一是让更多的南韩裔,和亚洲裔移民来到纽约,因为这会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国家。”

两党参议员就此提案达成一致,恰逢欧巴马总统计划在拉斯维加斯就移民政策演讲的前一天,该提案是民主、共和两党少有的合作产物,同时也是本年度欧巴马和国会的重大工程。

在过去20年以来, 移民改革一直都是国会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因为这里面牵扯到许多集团的利益,其中包括各大公司和工会,工会担心不受劳工法保护的非法移民会压低美国的工资。

美国商会今年将移民改革列为首要议题,并表示会与各派合作争取提案早日获得通过。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