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语录】什么!这也叫干涉中国内政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什么!这也叫干涉中国内政

大家都知道,前一阵子中国一片雾茫茫,空气糟到不行,连呼吸都困难。尤其在北京,PM2.5超过1000的爆表数字,简直把美国大使馆的空气监测器都快逼疯了!

PM2.5超过1000,你们知道是什么概念吗? 超过300的话,就是“重度污染”了,300的3倍,我想人都不用活了,北京人真的太坚强了!

上个星期空气好不容易恢复正常,没想到只维持了几天,PM2.5又破表超过500,中国民众,你们真的要好好保重啊。


讲到这里,大家应该都知道,中国是到去年才开始用PM2.5做监测标准,也就是国际通用的监测方式。在过去好几年呢,美国大使馆好心装设空气监测器,告诉民众空气品质,反而被中共抗议说,这个“违反外交公约”,是“干涉中国内政”。


连公布空气品质都是“干涉中国内政”啊?这也太为难我们歪果人了,我们也只是想帮助中国人民啊。还好中共政府这个说法,连中国媒体也看不下去,腾讯就说:“在《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中,有国外一些大城市的天气状况。纽约刮大风是不是美国的内政,中央电视台公布了是不是干涉美国内政呢?”


所以我说中共的环保部,你们要放轻松,公布天气不是什么“国家机密”,早一点公布,早一点改善,说不定前一阵子爆表的可怕空气,就不会出现了。

不然你们每一次都说空气好,但是空气怎么也好不起来,套一句《大河报》编辑的话:“这让我们编报的很尴尬!”不要说他尴尬,连我这个外国人看了也很尴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