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携手彰基 血糖机远距照护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9日电)泰博科技宣布与彰化基督教医院合推“iPhone血糖机远距照护方案”,透过iPhone协助糖尿病病友做好个人血糖管理,打造糖尿病照护新模式。

泰博表示,过去为了协助病友有效控制糖尿病,医师经常呼吁病友每日在家定时量测并记录血糖数值,作为追踪病友平日血糖变化的依据。

然而,一般病友在家量测血糖通常都是以手写记录,手写的血糖记录除了有字迹潦草、笔误的风险外,日后回诊时医师也不容易解读。另外,数字型的记录方式容易混淆患者,大多患者也不容易了解数字背后代表的意义,导致病友无法有效掌握自身的血糖变化资讯。

为协助病友能够更方便、更有系统的做好血糖自我管理计划。泰博科技与彰基糖尿病健康e院合作推出“iPhone血糖机远距照护方案”。参与计划的病友可以使用方案中的“福尔iDiamond血糖机”连接个人的iPhone手机,在家每天按时自行量测血糖数值。

泰博表示,量测当下的血糖数值会立刻显示在iPhone手机的萤幕上,病友可以为此笔血糖记录补上“注记”,说明量测当下的饮食、用药、运动状态,掌握自己的血糖控制成效。

另外,泰博指出,参与远距方案的病友,也可以随时随地透过iPhone的3G上网功能,每天将手机端储存的血糖记录,传输至彰基远距照护云端平台。彰基糖尿病健康e院照护团队,若从云端平台上发现个案的血糖数值有异样,将立刻利用电话关怀病友,给予适当的卫教及建议。

泰博表示,期望“iPhone血糖机远距照护方案”,能够降低病友往返医院舟车劳顿的时间及成本。并可协助督促病友做好个人血糖监控,与医护人员进行有效互动,进而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的概率,节省个人、国家相关医疗支出,达成有效落实糖尿病远距居家照护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