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妇半路认老公 员警解围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29日电)云林县一名50岁失忆妇人,在嘉义市区拉扯1名男子,声称对方是自己丈夫,所幸警方巡逻经过,为无辜的男子解围。

嘉义市警方表示,闽南语有句俗话叫“半路认老爸”,是指在路上认错人。没想到,二分局后湖派出所员警日前巡逻时,却意外遇到“半路认老公”的事情。

警方指出,日前大陆冷气团来袭,入夜后气温降低,警方巡逻到保健街时,发现冷清的街道上,有一对男女在寒风中拉扯,员警于是下车询问。

员警表示,当时那名中年妇人拉着男子,不断声称对方是自己丈夫。但是,男子却满脸无辜、疑惑的告诉警方,自己根本不认识这名妇女。

由于妇人言语不太正常,说话有点含糊,看起来有失智或失忆现象,因此员警研判这名妇人可能认错丈夫,于是为男子解围,并将妇人带回派出所查证身份。

警方表示,妇人抵达派出所后,还闹了一顿情绪,质疑警方没带她回家;经员警安抚情绪后,立即上网查询,比对了近千笔失踪人口资料后,终发现特征与50岁的陈姓妇人相符。

但是,陈姓妇人是住在云林县北港镇,与嘉义市相距数十公里,警方不禁纳闷妇人是如何到达嘉义市的,但询问妇人却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打电话联络妇人的丈夫。

陈姓妇人的丈夫听到警方找到妻子后,高兴的立即从北港搭乘计程车赶到嘉义市,并向警方表示妻子患有失忆症,日前趁他不注意,徒步溜出门,没想到竟然流浪到嘉义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