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闹市突发恐怖地陷 楼房瞬间消失

【新唐人2013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1月28日下午4点多,广州荔湾区康王路与杉木栏路交界处临街共6间商铺发生塌陷,据称,事故暂无伤亡报告。目前,灌浆车已将水泥灌入地底,填平塌方的空洞。

地陷导致楼塌伤亡不明

据大陆媒体报导,28日下午 16时40分,地陷突然发生,路边危房和商店直接陷下去。坍塌面积约50平方米,深约9米。事故地点旁是地铁六号线文化公园站施工现场,且正处于施工期间。

今天(29日)凌晨从当地消防部门得到的消息,昨天(28日)晚上9-10点时出现两次小规模的塌方,而从昨晚11点之后到现在,还没有出现坍塌的现象。但是即便如此,地面的沉积还是在加大,目前地面部分面积达到了300多平方。灌浆车也在不停将水泥灌入地底,以填平塌方的空洞。

广州地铁发布官方微博称,现有3架混凝土输送车共同作业,同时调配多台混凝土搅拌车进行回填,防止塌陷扩大。

据悉,有2栋共6间商铺坍塌,这些店铺包括包子铺、水果铺、拉面铺等。报导称,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一名附近食品店的许姓女士介绍,先是路边的一棵三层楼高的树倒下,拉扯路边电线,接着,旁边一间两层楼高商铺分离为两半,相继倒塌,约十多分钟后,另一间两层楼高商铺地面出现地陷,随即坍塌,又过约五分钟,第三间五六层楼高商铺坍塌。

有网友说,当时商铺正在营业。较早前有报导说,有人被埋,但不知伤亡情况。现场记者称,在距离塌陷处二十米远的地方,他能清晰地听到开裂的声音,地面的裂缝也在继续延伸。附近几栋楼的居民被要求立即撤离,感觉很恐怖。

此事在网路已经引发网民热议,许多人对来了那么多的水泥罐车发出质疑:抢救受伤人员了吗?那样可就不能调查塌陷原因了。

搜狐网友认为:到处的地铁就是最真的自挖墙脚,迟早成真的坟墓。

“婆若密多”也认为:因破坏环境换来的效益远远不够偿债。

“我很好1682011”说:中国整个社会都被贪官掏空了,不地陷才怪。

“修身养心53216761”感叹:人类破坏了自然形态,我们都会自食其果的!

有网友对大陆的社会现状感慨道:
路走着走着,塌啦;
房住着住着,倒啦;
桥跑着跑着,断啦;
油用着用着,涨啦;
钱拿着拿着,少啦;
官当着当着,坏啦;
人睡着睡着,挂啦……
妻睡着睡着,离啦。
妞看着看着,三啦。

媒体人范炜写道:【慢点,中国!】中国,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让孩子流浪,不要让桥梁坍塌,不要让道路成陷阱,不要让房屋成危楼。慢点走,让每一个生命都有自由和尊严,每一个人都不被“时代”抛下,每一个人都顺利平安地抵达终点。

大陆地陷频发显隐忧

近年来大陆北京、河北、山东、南京、重庆、南宁等地均发生过地陷。

今年1月21日清晨6时10分许,广州越秀区文明路名盛广场东侧路面发生地陷,塌陷面积约半个篮球场大,导致地下水电、煤气管道受到破坏,附近居民一度被疏散,幸无人员伤亡。

2012年6月1日晚7时许,南宁市坛洛镇四个自然村500米范围内多处地陷,导致1栋房屋坍塌,7栋房屋倾斜或开裂,1头牛失踪。

7日晚,坛洛村发现5处新塌陷点,其中包括一个约300平方米的塌陷坑。事故导致附近坛洛二中300多名学生转移到其他学校或者停课回家。

民间流传:天塌地陷非吉兆

中国民间一直流传着“天塌地陷”之说,并称之为凶兆。一些古代占卜经书中对此也有着如下的记载:

《地镜》曰:“地自陷,天王亡地。”

《书纬远期授》曰:“赤帝亡,五郡陷。”

《保干图》曰:“地沦,山亡之兆。乱如涂,祸漫漫。”

《地镜》曰:“地无故自下,天下乱,兵大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