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币贬至3周低 人行降中间价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人民币贬至3周低点,主要因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人币中间价

人行连续4天下调人民币中间价,调降0.05%,来到6.2851元人民币兑1美元,较昨天收盘价低0.99%。人币每日波动幅度不得超过当日中间价上下1%。

新华社援引国际货币基金副总裁朱民接受访问时表示,人币国际化还有一段长路要走。

东亚银行外汇分析师赖春梅表示,人民币中间价暗示,大陆官员忧心人民币经过去几个月升值后,汇率可能太强,不利出口。同时在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展开2天会议前夕,美元需求转强。

根据中国大陆外汇交易中心报价,台北时间上午10时15分,人民币兑美元贬0.05%,报6.2257元人民币兑1美元。人民币一度触及6.2265元人民币兑1美元,创8日以来低点。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香港境外市场,人民币近乎持平在6.2288元人民币兑1美元。人币在昨天为止的过去7天计贬0.7%。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12个月期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 (NDF)跌0.1%,报6.3240元人民币兑1美元,和境内汇率相比折价1.5%。(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