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街头艺术成旅游热点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 (美国之音电)

城市街头艺术的历史可以回溯到柏林还分属于东德和西德的时代。那时,柏林墙西侧就是一块大画板,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在上面留言或作画。

柏林墙倒塌之后,东柏林又成了一块巨大的画布,逐渐被各种艺术创作和涂鸦所填满。

柏林的街头艺术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从2006年开始,柏林开始组织街头艺术游和工作室,除了观赏,让游客们自己动手,展示一下自己的艺术天分。迄今,这个活动已经吸引了大约1万人参加。

阿兰娜是一位导游。她喜欢带人欣赏柏林的街头艺术。她说:“柏林是涂鸦和街头艺术的圣地。世界各地许多街头艺术家和涂鸦人都会到柏林来,有人停留的时间长一些,有人只是路过,但他们都会留下作品。”

瑞士游客苏珊觉得,到了柏林,不欣赏街头艺术,等于白来:“柏林的街头艺术非常著名,它就是柏林的一部分,非常有意思。”

柏林的街头艺术激发了伦敦游客阿伦娜的创作欲望:“我特别想尝试一下。我不会经常做、或许永远都不会做这种事。所以,这是一个机会,让我去做一点非常有创意的事情。”

丹麦的拉尔斯显然对街头艺术比过去更感兴趣了:“对街头艺术,我有了许多新的认识。也许我回家以后,会收集更多有关街头艺术的信息。”

街头艺术作品不断更新,导游们也会随时改变路线,让游客看到最新最好的作品。柏林街头艺术游大约需要5个小时,费用为15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