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贷款慢殴行员 警逮军火教父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9日电)“军火教父”黄姓男子觊觎都市更新,向银行贷款时不满审核过慢,呛声、殴打承办行员;刑事局获报逮人,今天讯后送办。

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侦一队日前接获民众报案,表示遭人恐吓;与台北市警察局文山、信义、万华分局等单位组专案小组查缉,发现绰号“军火教父”黄姓男子为首的帮派涉重嫌。

侦一队2组查出,黄男曾多次遭捕,因觊觎台北市都更效益,去年6月在延平北路设立事务所,实为帮派堂口,并对外供称经营土地开发和都市更新。

警方说,黄男日前至银行申请贷款,觉得行员承办速度太慢,竟以恐吓口吻告知“去搜寻我的名字,了解一下状况”,并出手殴打行员。

承办员警表示,黄男还经营暴力讨债,若不还款,就号召小弟持枪械、刀、棍棒前往被害人家中或公司出言恐吓、殴打被害人。

警方说,黄男日前到超商买香烟,因店员未注意拿错,黄男竟教唆小弟殴打店员,导致店员手脚被打断。

侦一队掌握情资多日,昨天前往台北、台南等地搜索,逮捕黄男等8人,现场起出制式手枪1把、子弹8发、本票、借据、还款契约书、刀械、账册等证物。

警方今天讯后依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恐吓取财等罪嫌将黄男等人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并呼吁民众出面指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