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立案调查 泛民促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上周向香港廉政公署举报,要求调查行政长官梁振英及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涉嫌选举舞弊的二个泛民政党,星期一收到廉署通知接受举报,并立案调查。有政党及议员认为,梁振英应该立即停职甚至引咎辞职。

社民连和新民主同盟傍晚分别收到到廉政公署通知,指梁振英涉嫌违反选举舞弊条例第6及11条,将会立案调查。新民主同盟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期盼廉署做出公正的调查。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新民主同盟)议员:“我期盼廉政公署能够秉公办理,公正而诚实的就今次特首涉嫌贿选作出一个深入和详细的一个资料搜集和调查,释除公众的疑虑,最重要就是维持和捍卫我们香港人珍而重之的选举的廉洁和公正性。”

社民连则认为无论是廉署或是律政司皆是梁振英的下属,梁振英必须停职查办以示公允。

社民连行委黄浩铭:“他现在应该立即停职去接受廉署的查办,以示公允,让公众不须担心因为梁振英还是行政长官的身份而干预到廉署的调查。”

人民力量陈伟业议员认为,今次廉署快速回应,显示刘的言论有表面的事实根据,梁应立即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在这情况下我觉得梁振英别无选择,应该辞职,令他特首的工作不会因为涉及贪污舞弊问题而令香港蒙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