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牵走他人机车 遇警辩牵错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9日电)王姓男子酒后疑似误认机车,将错就错,企图将他人的机车牵回家,遇到警察盘查,警方依窃盗罪嫌将王男移送侦办。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今天说,王男昨晚到新竹市武昌街三角公园一带找朋友饮酒作乐,酒后竟把路边停放的摩托车当成自己的,因引擎发不动,还执意要把车牵回家,巡逻警员盘查当场逮获。

王男还告诉警方,“我用牵的,没有骑车”,原来他已有两次酒驾纪录;警方进一步盘查车籍资料时,他却说不出车主姓名,经通知车主到场后证实未将机车出借、且车主还是一名警界退休巡佐,令王嫌哑口无言。

警方表示,王男虽辩称是要将机车移到路边避免妨碍交通,但据车主表示,机车停放的地点距离警方查获地点超过400公尺、且王男的机车也没有停在现场附近,牵错车的理由很难解释,显与常理不符。全案依窃盗罪嫌移送侦办,交由检察官认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