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展主题国比利时 徜徉爵士乐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9日电)2013台北国际书展明天登场,主题国比利时”有可爱的蓝色小精灵热情助阵,还有萨克斯风的优美乐音,让民众视听觉双享。

2013年台北国际书展明天开展,这次邀请全球超过70个国家、737家出版社共襄盛举,今年主题国比利时”更使出浑身解数,规划多样且精彩的文化活动,深度介绍比利时图书市场现况、跨领域的精致出版品和畅销代表作。

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出席书展展前记者会,她随着比利时驻台办事处长魏孟岚及比利时童书作家葛罗瑟(Kitty Crowther)等人的脚步,踏进首度曝光的“比利时”国家馆展区。

位于世贸1馆的“比利时”国家馆,由于比利时为萨克斯风生产地,因此展区门口就矗立着一支比人还高的萨克斯风,旁边则是满脸笑容的蓝色小精灵人偶,张开双手迎接众人。

“比利时”国家馆内共展示22家出版社带来的最新出版品,并以比利时印象,规划出三大展览主题,包括“维克多.奥塔新艺术建筑影像展”、“天才发明家:阿道夫.萨克斯展”及“莫里斯.卡姆雷特展”,代表比利时的建筑、音乐、文学等面向。

为了配合“天才发明家:阿道夫.萨克斯展”,“比利时”国家馆还礼聘享誉国际的跨界音乐家霍本(Steve Houben)来台,他将在31日下午3时30分于世贸1馆红沙龙现场演奏萨克斯风爵士乐,让逛展民众近距离聆听优美乐音。

今天霍本也在“比利时”国家馆中,吹奏萨克斯风献给在场众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