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欧元危机 拉脱维亚申入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拉脱维亚里加29日法新电)无惧欧元区危机,拉脱维亚将于31日通过一项重大法案,准备向欧洲联盟提出申请,要在2014年1月1日加入成为第18个欧元成员国。但仅有极少数拉脱维亚人为此雀跃。

许多人担心更换货币会让这个人口200万人的前苏联国家经济更为困顿。目前经济仍在复苏当中的拉脱维亚,在2008、2009年受到全世界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打击,连续累进经济衰退达25%。

DNB银行12月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拉脱维亚仅8%受访者支持尽快加入欧元区;42%受访者表示宁愿等待;41%完全反对加入欧元区。剩下9%表示尚未决定。

中间派总理杜姆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辩称,加入困难重重的欧元区,可让拉脱维亚与现已是欧元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和汇兑更为便利,加速发展经济。拉托维亚币也已钉住欧元。(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