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不能回收 烟蒂能变塑胶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新泽西州翠登29日法新电)回收企业家萨基(Tom Szaky)正在根除全球香烟问题,一次一个烟蒂

30岁的萨基从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休学,在新泽西州翠登(Trenton)成立新创公司TerraCycle。他说,世界上没有垃圾这种东西,即使你说的是烟灰缸里的东西。

TerraCycle去年5月在加拿大展开一项计划,搜集志工提供的烟蒂,把烟蒂变成塑胶,这些塑胶可以用来制造任何东西,甚至烟灰缸本身。这项计划现在从美国扩展到西班牙。

被丢弃在世界各地的香烟,先是被分解开来,分成卷烟纸跟剩下的烟草混合物。

由醋酸纤维素(cellulose acetate)塑料制成的滤嘴,被溶解开来并变成一种成分,这种成分可以制成广泛的工业塑胶产品,像是用来搬运重物的货板。

烟草业很高兴可以获得一些正面宣传,付费给TerraCycle。搜集烟蒂的志工,每搜集一根烟蒂,就能得到点数,之后可以换成捐给慈善机构的捐款。

行人道现在开始征清洁工。TerraCycle把回收产品卖给沃尔玛公司(Walmart)与完全食品市场公司(Whole Foods)等连锁零售商,得到更多生意。(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