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机构时隔25年又重续对缅甸的贷款项目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 (美国之音电) 时隔25年后,国际借贷机构同意重新开始对缅甸进行贷款,这是对缅甸在2011年结束军政府统治后开始进行民主改革的奖励。

星期一,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表示,将对缅甸目前持有的这两家银行的9亿美元的贷款进行重组,这两家银行未来还可以为缅甸提供更多贷款。

缅甸从1987年开始失去申请新的发展贷款的资格,因为当时的军政府停止偿付已有的债款。

但是,2011年上台的改革派政府本月从一家日本发展银行获得了9亿美元的贷款,这让缅甸得以还清了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的债务。

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表示,缅甸的这个举动让他们能够为缅甸提供9亿美元的贷款,这样缅甸就可以还清日本国际合作银行的债务了。

亚洲开发银行的经济学家伯德告诉美国之音说,债务重组将提供便利让提升缅甸贫困经济的工作得以重新开始。

伯德表示,重新开始借贷项目是对缅甸政府去年开始进行的大范围的经济改革的认同。

另外,一个非正式的信贷国家小组上星期五一致同意,取消缅甸欠下的大约60亿美元的债务,对他们所称的缅甸对经济改革表现出的强烈意愿表示认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