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陈光诚接受兰托斯人权奖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讯】(美国之音杨晨)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正在国会山接受兰托斯人权奖。与会者称赞陈光诚的勇气激励了很多人。 坐在讲台上的人有国会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左一), 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左二), 好莱坞演员理查德•基尔。 兰托斯人权奖以倡导人权的已故议员汤姆•兰托斯议员的名字命名,陈光诚为第四位获奖者。

中国盲人异议人士陈光诚星期二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接受这一项人权奖。 9个月前,陈光诚成功地从山东遭软禁的家中,逃到北京的美国大使馆,他最终得以来到美国。   

41岁的法律活动人士陈光诚,因为发起一场反对中国政府强行堕胎以及为残障人士争取权益的运动,曾经被监禁4年时间,释放后再遭非法拘押并被虐待,还被迫和家人隔绝。   

陈光诚在美国国会大厦举行的仪式上,接受了兰托斯人权公义基金会颁发的奖项。该基金会以美国前国会议员兰托斯的姓名命名,兰托斯是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和著名的人权倡导者。

基金会主席卡翠娜·兰托斯告诉美联社说,陈光诚的案例显示了“中国政府对一为勇敢的男子表现出的害怕和无端恐慌的程度;陈光诚直言不讳的力量绝对让中国当局者感到恐惧。”   

陈光诚的名字在兰托斯人权公义基金会网站上的一则视频中,陈光诚感谢世界各国“高度关注中国的自由、人权、法治以及社会正义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