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点开场白】人大政协两会 群星亮相开会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有人说这是一场娱乐圈的盛会。来听听这些熟悉的名字:王宝强,周星驰,郭德纲,曾志伟,李云迪,马鼎盛、汤镇业、刘烨、霍启山等等。从1月20号到28号,上述各位,在大陆各地的地方人大政协两会现场齐齐亮相。

这一次,他们的身份不是影星、相声演员、钢琴家。取下这些光环,他们新的头衔,叫做“地方政协委员”。

政协,如果您不关心政治,可能对于这个名词耳熟能详,但并不会十分了解。它的全称是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垄断了权力的政党,为了表现它“并不专制”,而发展出的一种与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协商议政的奇怪制度。

说它奇怪,并非我一家之言,今天的片尾,我们将为您选读一份来自政协委员的三退声明,听听身在其中的人怎么说。

说到政协的工作方式,它是通过“建议和批评”,来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这个“建议和批评”,很大程度体现在政协委员提交的议案中。今天的焦点话题,我们就带您来关注,我们所熟悉的这些明星,他们作为政协委员,在今年的地方两会中有什么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