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在美演说 吁勿对陆让步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中国大陆异议人士陈光诚今天敦促维权伙伴与美国绝不要在人权上让步,也对中国政治体系终将开放表示信心。

这位自学有成的盲人律师今天在美国国会山庄演说时,发表他去年戏剧性逃离软禁并获准前往纽约以来,有关中国的最具哲理的发言。

陈光诚说:“从来就没有强力镇压还能长治久安的朝代。”

他说:“我们必须终结共产党一党专政奴役人民的这段历史。”

陈光诚今天领取以已故美国国会议员蓝托斯(Tom Lantos)为名的蓝托斯人权奖,在美国国会议员在内的群众面前发表演说,并由积极参与维权运动的演员李察吉尔宣读译文。

陈光诚向“勇于向邪恶说不的无数人权斗士”致敬,也呼吁美方坚定立场。

他说:“我敦促你们,坚持你们民主、人权与言论自由原则不动摇,对这些基本原则,你们必须寸步不让。”

过去两年来大规模改革的缅甸,也让陈光诚深受鼓舞。缅甸的改革包括释放政治犯、允许反对派进入国会、放宽审查等。

陈光诚说:“缅甸人民做的,我们也能做。”

陈光诚将“独裁体制的蛮横”斥为当代最大威胁,他说,这类政权“极尽所能让好意的人封口、捆绑他们的心灵”。

他说:“他们会任意蹂躏你们,如果抵抗,他们陷你入罪,如果抗议,他们视你为敌。”

陈光诚说:“如果你用对话跟他们讲道理,希望他们放弃一些威权,你实际上是在助长他们的所作所为。”(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