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闻自由度 全球第47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巴黎30日综合外电报导)无国界记者组织今天公布衡量全球新闻自由的新指标,芬兰依旧蝉联榜首,非洲厄利垂亚则最常侵犯新闻自由,台湾在179个国家中排名第47。

总部设于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表示:“有鉴于新科技问世和政府与人民间的依存关系,新闻资讯产制和传播自由必须依国家标准以及普世标准评估。”

北欧国家在不同新闻自由指标得分最高,非洲小国厄利垂亚则敬陪末座。

报告表示,阿拉伯之春对新闻自由评分的影响趋稳。

报告说:“大部分国家的排名不再受戏剧性政治发展影响。今年的指标更能反映各国政府中长程对媒体的态度和意向。”

在本次排名中,马拉威共和国排名大跃进71个名次,排名第75名;饱受战争摧残的马利共和国名次跌幅最大,由先前第25名的亮丽成绩,跌落74个名次。

根据2013年全球新闻自由度报告(2013 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芬兰、荷兰和挪威分居前3名新闻自由度最高,英国第29,美国第32,法国第37名,南韩排第50,日本第53名,俄罗斯第148名,中国大陆第173名,北韩倒数第2排第178,只赢过垫底的厄利垂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