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欧元区仍需紧缩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30日电)国际信贷评等机构惠誉国际全球主权评等董事总经理史特林格(Tony Stringer)今天表示,欧元区未来两年仍必须推出紧缩措施,但预料步伐会放缓。

史特林格预测,今年全球经济成长2.4%,明年接近3%;受到发达国家经济回升带动,今年新兴市场经济成长4.8%。欧元区经济负成长0.1%。

他表示,欧元区未来两年仍必须推出紧缩措施,但预料步伐会放缓;至于今年欧元区国家主权评等,主要看它的经济复苏、融资需求及政策。

他也预测,今年欧元区融资需求将减少7%,达到1兆欧元(约新台币39.8兆元),相当于区内生产毛额(GDP)的一半,西班牙则仍需要1000亿欧元的融资。

他表示,在德国9月大选前,欧元区政策将不会有大转变。

他预测,欧元区今年经济负成长0.1%,其中德国及法国只有些许成长,希腊负成长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