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打工度假失联 外交部协寻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0日电)外交部今天说,26岁的台湾潘姓青年赴澳洲打工度假失联,驻处已联系当地警方,将尽全力协寻,家属预定明晚搭机赶赴澳洲。

澳洲东北部大水肆虐,当地警方表示,1名台湾人27日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上午受访时表示,潘姓青年原订27日前往布里斯本以西邻近加顿(Gatton)的农场工作,却迟迟没有上班,后来就失联

他说,当地警方在29日找到潘姓青年的车子,人却不在车子里面,驻布里斯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昨天也联系警方。驻处正尽全力协寻,希望能与潘姓青年取得联系。

外交人士指出,与潘姓青年一同赴澳的林姓女友及雇主发现他失踪后,立即向警方报案。警方后续找到潘姓青年的汽车,车子当时深陷泥泞中,初判潘姓青年可能是为了躲避洪水,弃车离去。

外交人士说,潘姓青年的家属得知失踪讯息后,立即透过急难救助专线与驻处联系。

外交人士表示,潘姓青年的父亲预定明晚搭机赴澳,外交部已协助家属办理相关手续,待家属抵澳后,驻处将派人接机与陪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