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谁胜谁败 球迷:要问神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职业美式足球NFL超级杯(Superbowl)胜负与神有没有关系?根据今天出炉的民调,3/10的美国人说:当然有关系。

一年一度超级杯2月3日开打,巴尔的摩乌鸦(Ravens)和旧金山49人(49ers)将一较高下争取最高荣耀。数以百万计的球迷除了备足零食和啤酒,观赏两队大战,可能也得花点时间祷告。

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发现,27%的美国人相信,哪一支队伍赢得赛事与神很有关系。53%的多数民众也同意,神会保佑信祂的选手事业成功、身体健康。

公共宗教研究所执行长琼斯(Robert P. Jones)说:“这个年代,职业球赛全看财力和数据,却有相当数量的美国人认为神意也扮演一角。”

这份在16日至20日执行的民调,随机访问1033名18岁以上的成人,误差在正负3.5个百分点之间。(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