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老虎 刘铁男遭中纪委立案调查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1月30日,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长刘铁男被举报一事有了新的进展。举报人、大陆《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微博指出,中共有关部门已就其实名举报一事立案调查。不过,有评论认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来的“打老虎”行动中,刘铁男只是“一匹狼”。

罗昌平:不止受理是立案调查

30日上午10点半左右,罗昌平发微博说:“中央有关部门已就本人实名举报一事立案调查,是立案调查而不止于受理。近两个月来,本人已尽举报人义务配合完成相应程式,在官方定论并公告之前不表态不回应。感谢各界亲友,来年当以更好的调查报道回报。”

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日报》也对此消息做出报导。

去年12月6日,罗昌平在其博客发布《中国式收购:一名部级高官与裙带商人的跨国骗贷》一文。随后通过再连发三条微博,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巨额骗贷,和刘铁男包养、威胁情妇等问题。

罗昌平在微博中指出,刘铁男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其处级妻子郭静华、儿子刘德成在倪公司持有股份,境外收购骗贷国内银行,刘德成汇丰HSBC银行账户10112-376762-150 加币、10112-376762-250 美元和028- 490415-833美元多次收受倪日涛公司巨额汇款。

该微博引发网民的强热围观热议,但在四小时后,中共国家能源局新闻发言人称,当时正在随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访问俄罗斯刘的铁男已得知此事,此消息纯属“诬蔑造谣”,正在报案。该言论引发民众在网路上的热议与驳斥,称能源局本身出面辟谣不足以消除公众对官员贪污腐败的质疑。

而在罗昌平举报之前,网路上就曾有人举报浙商倪日涛与刘铁男勾结,在加拿大收购公司后,由刘铁男出面协助,联系中资银行贷款,由倪日涛在境内控制的公司出面跨境收购,“左手换右手”,骗贷洗钱的种种细节。

据了解,早在2005年,事涉刘铁男官商勾结的倪日涛,就被人向证监会告发“八宗罪”。而有关罗昌平此次举报的以境外收购骗贷国内银行一事,在2008年时,就有人分别向发改委、商务部、外汇管理局、进出口银行等部门检举过,2011年11月,《财经》也已撰文揭露过此事。

江家族“财务大管家”刘铁男

“十八大”以后,在微博和论坛中有大批官员被曝光涉嫌贪腐问题,其中很大一部分经核实后都被证明属实,“网路反腐”已经导致了多名官员落马。

近日,习近来更矢言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今次,刘铁男被中纪委调查,评论认为,刘铁男不过是一匹狼,还算不上老虎级别,他只不过被“大老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背上岸而已。

刘铁男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其江派的庞大利益,刘铁男又被中共官场内幕人士称为江家的“财务管家”,其掌控的国家能源局就是江家帮捞取巨额财富的根据地。

自中共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红色权贵家族经过30年的掠夺,已成为左右中共政经大局的主要势力。高层官员利用手中的政治权力,瓜分和控制国家重要行业。

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江的大儿子江绵恒创办的“中国网通”等公司,由刘金宝批给十多亿元贷款,成为“电信大王”。李鹏的儿子和太太朱琳霸占了中国电力系统,控制中国最大电企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占据庞大的国有资产为“家有”。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石油帮出身,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他之所以发迹,是因为他以前跟曾庆红在石油部是同事。作为中国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号称“两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

被江家帮瓜分的这些国家重要行业都归属于国家能源局,而张国宝、刘铁男正是替江家帮把持能源业的看护人。

“十八大”后,刘铁男被实名举报当局虽没采取行动,但在习近平多次强调反腐的背景下,目前刘铁男被调查。分析认为,目地就是为揪出江泽民做准备。

江泽民在任时靠“腐败治国”,培植起来的亲信,个个贪腐成性,乱法乱国,周永康辖下的政法委成为中国最“无法无天”的机构,李长春及刘云山的宣传系统也成为“无法无天”的帮凶。评论认为,习近平上台后实施宪法治国、打击腐败,这正点中江氏死穴。

刘铁男,山西祁县人,1954年10月出生于北京,1976年6月加入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经济学硕士。 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