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误诊陈水扁 荣总否认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30日电)壹周刊今天援引医师陈顺胜谈话,指前总统陈水扁结巴症状加剧,病情被误诊。台北荣总郑重否认,并谴责陈顺胜妨碍医病关系。

今天出刊的壹周刊报导,一片外流的光碟显示陈水扁有右手不停抖动,讲话结结巴巴的语言障碍。报导引述前台湾神经学会理事长陈顺胜指出,陈水扁至少有4种危及生命的疾病,台北荣总却持续误诊,对于陈水扁一直缺乏积极治疗。

台北荣总医疗团队、神经内科主任陈昌明受访指出,陈水扁的手抖症状确实较去年10月严重,原先看不出来,院方审慎评估,依症状进行检查及治疗。

台北荣总去年12月已向台北监狱提交陈水扁出院准备报告书,精神科主治医师周元华建议陈水扁转院至慢性精神病床治疗,北监亦邀请院方、陈水扁家属勘查别家医院。陈水扁能否出院,交由北监决定。

台北荣总发表声明指出,壹周刊所提有关陈水扁罹患“帕金森氏症候群”,院方在诊断及治疗过程中,已邀集国内外“运动异常疾病”专家会诊(其中不包含陈顺胜),经过详尽讨论后,设立治疗及后续诊断计划。

台北荣总说,对于陈顺胜在壹周刊所提的专业意见,只要是有利于病患者,院方予以尊重。

不过,院方亦强调,陈顺胜透过周刊讲述陈水扁病情相关讯息,对陈水扁的实质医疗并无助益,陈顺胜的这些行为,令院方担心在过去数个月当中主治医师与陈水扁所建立的坚强医病关系,“已经开始在融化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