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机电池频坏 日航空频更换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东京30日综合外电报导)早在不同事件导致波音公司(Boeing Co.)787型梦幻客机全球停飞的几个月前,日本两大航空公司就更换过787梦幻机低于一般水准的锂电池

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与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 Ltd)发表评论指出,早在波士顿机场发生一架日航787梦幻机电池起火,以及全日空国内班机第2颗电池严重烧焦与熔化并迫使飞机紧急降落事件前,这两家公司就出现电池的可靠性问题。

全日空是波音目前最大的787型梦幻客机客户。

全日空发言人野村凉诚(Ryosei Nomura)说,全日空去年更换10颗787梦幻机电池,但没有向美国调查人员通报意外,因为这些事件没有影响飞机安全。这10颗电池中,有5颗经常电力不足。

日航发言人表示,日航也在“几个情况”下更换过787梦幻机电池,但她不愿更详细说明更换时间,或者是否通报当局。

不过,全日空通知波音自去年5月起发生的故障,并将电池归还电池制造商GS汤浅公司(GS Yuasa Corp.)。GS汤浅公司发言人今天不愿置评。GS汤浅公司股价今天下滑1.2%。

在全日空透露早在出现电池过热问题前,它们就不断更换电池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今天表示,它们要求波音提供787梦幻机使用的锂电池全面作业档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