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证移民 成政治焦点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移民改革现已成为美国政治焦点。以下为有关美国无证移民的数据与现状。

国土安全部(DHS)估计,2011年全美共有1150万名无证移民,约占美国估计3亿1000万人口中的3.7%。近85%的非法移民来自墨西哥与中美洲。

在2011年,拥有合法居留权的移民约有1310万人,当中有850万人未来可能会取得公民身份。每年有近100万人取得合法居留权。

在总统欧巴马政权下,无证移民遣返人数来到新高点,在去年9月截止的2012财政年度来到40万9849人。

欧巴马同时也暂缓遣返青年学子和入伍军人的无证移民。人口统计学家估计,这类措施将可使140万至170万人受惠。

无证移民若与美国公民结婚且育有子女,政府将自3月起缩短他们等待身份申请的时间。

这些无证移民必须赴美国领事馆提出申请,以便合法重返美国。原本的等待时间多达1年,且期间都不得入境。(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