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糟透 医生建议别出门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1月30号,全中国灰霾面积143万平方公里,过半城市受污染北京自然首当其冲,PM2.5指数仍然超过300。面对越来越多就诊的病人,医生建议别出门。

北京30号的平均PM2.5浓度为310,属于严重污染,中新社形容,“中午阳光透过重重烟雾,仿佛日落”。而出租司机估计,能见度不到200米。

眼看着医院里的病人越来越多,当妈妈的越来越担心。

北京一名就诊儿童的母亲:“甭管是气压低呀,还是空气中有那个微粒什么的,对孩子的呼吸道,就是容易感冒啊,容易产生呼吸道传染病。”

孩子纷纷病倒,家长只能请假带孩子看病。

北京一名就诊儿童的母亲:“天气质量太差了,现在。而且呼吸道疾病确实影响挺大的,对这样的孩子,他有点儿过敏体质的。”

医生介绍,过敏体质、哮喘病等,都属于对灰霾高危的人群。对大部分来说,直接的发病率,还不是太明显。

北京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徐保平:“尽量的不出门。要是出门的话戴口罩。但是长期戴口罩的话,本身会减弱呼吸道清除的功能的。”

30号,全国灰霾面积143万平方公里,过半城市受污染,其中最严重的山东省济南市,PM2.5浓度平均高445。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