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任防长 美前官员出柜力挺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30日专电)美国前联邦参议员、被提名出任国防部长的黑格,明天将出席参院任命案听证会,有关外界抨击黑格反对同性恋,曾与他共事的前国务院官员威尔森,今天公开出柜反驳这些说法。

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执行副总裁威尔森(Damon Wilson),曾在国务院和国家安全会议任职。他在智库网站和“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公开撰文表示,外界批评黑格(Chuck Hagel)无法容忍同性恋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威尔森指出,他个人在智库工作期间,曾获担任理事会主席的黑格大力提拔,而他本身就是一位同性恋者,过去常和伴侣一起出席活动,而黑格也相当欢迎他们俩。

黑格曾在15年前反对美国首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驻卢森堡大使赫梅尔(James Hormel),黑格为此曾向赫梅尔道歉,对方也接受。黑格并支持同志在军中公开身份服役。

威尔森表示,黑格多年前的立场让人不舒服,而他本人也说,“过去的想法让人感觉不好,但这些观点已经改变。现在有更多男女同性恋者投入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政治界,性倾向已不再是个议题。”

曾任职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莱斯(Susan Rice)和前国务卿莱斯(Condoleezza Rice)麾下的威尔森强调,黑格能够整合民主、共和两党歧见,是当前华府最适合出任国防部长的人选。

黑格将在31日出席参院军事委员会就任命案举行的听证会,他过去在以色列、伊朗核武及同性恋等议题的公开发言,引起部分参议员不满,听证会预料将出现反对声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