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替欧巴马表演 女孩命丧枪下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芝加哥30日法新电)美国芝加哥警方今天表示,1名男子朝一群在当地公园玩耍的孩子开枪,上周曾在欧巴马总统就职典礼上表演的15岁女孩惨遭杀害。

芝加哥警员库比亚克(Laura Kubiak)告诉法新社:“据信枪手误以为这群孩子是黑帮,因此对他们开枪。”

昨天下午2时30分事发当时,遇害的彭多顿(Hadiya Pendleton)和10到12名青少年在公园遮雨篷下躲雨,枪手跃过篱笆,开枪后跳上来接应的汽车逃离。

库比亚克说,彭多顿的朋友太过害怕、乱成一团,没有留下来帮助彭多顿和另外2名受伤男孩。

彭多顿的教父、芝加哥警官史都华(Damon Stewart)告诉“芝加哥太阳时报”(Chicago Sun-Times):“我帮她换过尿布,在她长大过程中和她一起玩。我的心都碎了。”

案发公园距离欧巴马在芝加哥南区(South Side)的住宅仅约1英里。

白宫今天表示,欧巴马为彭多顿一家祈祷。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说:“每次有大好前程的年轻人丧命,都是可怕的悲剧。这种事情发生得太频繁了。”

“如总统所言,我们永远不可能消灭国内所有邪恶行动,但如果我们能够拯救任何一个孩子的性命,我们有义务去尝试,终结枪支暴力带来的灾难。”

彭多顿是国王学院预备中学(King College Prep)校乐队队长,上周随队前往华府参加欧巴马就职典礼。她背部中枪时,正与其他排球队员一起躲雨。

亲戚威克斯(Shatira Wilks)告诉“芝加哥太阳时报”:“她一直都是荣誉学生。她简直是会走路的天使,从来没有给她母亲惹过麻烦。”(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