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霾”伏 陆口罩热卖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31日电)中国大陆中东部地区雾霾再现,带动口罩空气清净机等相关产品网购热潮,其中以北京地区买气最旺。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大陆中东部地区灰霾面积已扩大为143万平方公里,主要分布于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湖南等地。

报导说,雾霾天气造成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公尺。这使得口罩、净化空气的产品在电子商务平台受到消费者追捧,其中北京地区买气最旺。

根据大陆最大的网购平台淘宝统计显示,“PM2.5”最近30天搜索指数环比(月比)上涨2344.3%;“PM2.5口罩”环比上涨5304.3%;“PM2.5 空气净化器”环比上涨6402.6%,而这些数据在去年同期都不存在。

报导引述淘宝数据指出,光是1月11日至13日,共有3万8390个用户购买80万个口罩。其中,北京地区成交额占总成交47%,1万3182个北京用户总共购买30多万个口罩,日均超过10万个,相当于平时的5倍。所购买口罩主要功能多以防尘、防病菌为主。

报导说,空气清净机也因天气变化受消费者青睐。亚都、松下、大金等品牌在天猫电器城的销量猛增。

以亚都空气净化器为例,根据统计,仅在天猫官方旗舰店1月13日到28日累计出货量已突破近2万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