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菲警6台诈嫌 遣送返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31日专电)去年台菲合作破获的最大单宗电信诈骗案,再有6名台籍嫌犯于今天遣送返台。这6人是因在菲羁押期间袭击菲国警察,而被留置迄今。

这6名台籍嫌犯于上午10时45分搭乘中华航空公司班机返台,由法务部调查局驻菲联络官与菲律宾国家调查局人员随行押送,华航也配合驻菲代表处的评估做出相应的安全安排。

他们是去年8月间在大马尼拉地区被捕的385名台海两岸诈骗集团成员,这是台湾跨国反罪合作史上破获最大单宗电信诈骗案,其中279名台籍嫌犯已于去年9月19日遣送返台。

菲律宾移民局官员向中央社记者表示,今天遣返的6名台籍嫌犯,于去年9月1日晚间在羁押地点拉古纳省(Laguna)维森特.林警营(Camp Vicente Lim),因不服管教联手殴打1名菲国警员,而被另控袭警罪名。

袭警事件再加上羁押期间另有台嫌对前去讯问的台湾办案人员投掷空瓶,嚣张态度让菲国总统艾奎诺三世大感不以为然,遣送行动一度喊卡,菲国司法部内部也出现要求刑事管辖权的声音,险些回不了台湾。

移民局官员透露,这6名台籍嫌犯已与被殴菲警达成庭外和解,支付了将近200万披索(约新台币145万元)的医疗及精神赔偿,打人的代价不小。

在6嫌遣返台湾之后,同批被捕台嫌就只剩4人因另涉诈骗案而被继续留置菲国。此外,还有1名台嫌于羁押期间染登革热不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