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帮清杂物 独居嬷不好意思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31日电)数名大学生今天到独居阿嬷林游良娇家,帮忙清理防火巷的杂物。阿嬷说,看着许多人搬进搬出,腼腆笑称“不好意思”。

林游良娇住在台北市中正区近50年,大家称她阿娇嬷。今年已高龄86岁、身材娇小的她,每天清晨3、4时醒来后,开始整理家中满满的回收物品,再走1小时的路程至万华火车站附近变卖。

阿娇嬷曾经3度在变卖回收物的路上发生车祸,最严重的一次让她左手断掉,手指也因遭辗压而肿胀、变形,时常疼痛,让阿娇嬷现在行动渐趋缓慢、不便。

台北市环保局局长吴盛忠说,环保局巡查员发现阿娇嬷家中堆了满坑满谷杂物后,联系崇德文教基金会,基金会的大学生与环保局于是前往阿娇嬷的家,为她清理杂物。

阿娇嬷看着大学生将东西搬进搬出,不时提醒“能卖钱的东西要留着”,并腼腆的笑说,很不好意思让大家为她清理。

“阿娇嬷让我想到自己的阿嬷”。前来帮忙的东南科技大学学生刘俊廷一看到阿娇嬷就哭了。他说,看到年事已高的阿娇嬷搬东西,觉得不舍,年轻人应该多帮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