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发局被质疑向权贵输送利益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香港政府新成立的金融发展局引发各界的议论,在一个论坛上,与会者不满当局设立金发局,并任用多位中共太子党在内的中资人员,质疑金发局已经成为了梁振英向权贵输送利益的工具。

论坛上有立法会议员和学者指出,香港已是国际第三大金融市场,根本不需要就金融业务成立金发局进行推广和咨询。他们批评金发局架构和定位不清。

香港城市大学经济及金融系副教授李钜威:“若果我们已经成熟了,需不需要再做咨询,目前业内政府其实随时做到咨询,这是从来都在做的,需不需这个法定机构,做重复的事吗?这是要向市民交代。”

香港立法会议员(会计界)梁继昌:“金融发展局的定位方向,都完全未搞清楚,架构还未搞清楚你就推出,当然会引起社会很多争议。”

不少现场市民不满当局设立金发局引入中共官员和中资人员。

香港市民:“但为什么还要聘请一些和中国大陆有密切关系的成员来担任,会不会造成用人唯亲或反映中央影响了香港的经济的嫌疑呢?”

民主党成员赵先生:“我想最重要的是,这是有限责任公司,你的做法钱从何来?你到时会不会私相授受?”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