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瑜珈助减缓心律不整症状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纽约31日路透电)一般认为瑜珈可对健康带来许多好处,包括减轻压力、降低脂肪和促进免疫系统功能等等。如今根据美国研究,瑜珈可能还对心律不整患者有益。

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表示,美国约有270万人罹患心房纤维颤动,这会让心脏上心室产生混乱颤动,无法正常收缩。心房纤维颤动也会提高中风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医生通常会开β受体阻滞剂给心房纤维颤动患者,协助控制他们的心跳速率和心律,但药物不见得对每个人都有效。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JACC)。

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领导人雷基瑞迪(Dhanunjaya Lakkireddy)说,这时候瑜珈就能派上用场。

研究报告写道:“对心房纤维颤动患者来说,瑜珈能改善症状、心律不整的负荷、心跳速率、血压、焦虑和忧郁指数,以及生活品质的数种范畴。”

研究对象是49名平均罹患心房纤维颤动5年的患者,研究人员追踪他们的心脏症状、血压、心跳速率、焦虑、忧郁和生活品质达3个月。

到了研究第二阶段,同一批受试者每周至少上2堂团体瑜珈课,持续3个月,并再次回报他们的症状和生活品质。所有患者在研究期间都接受稳定的药物治疗。

透过心脏监测器判定,他们后3个月练瑜珈时期回报的心脏颤动次数,从前3个月的近4次降为2次。

练瑜珈后,患者平均心跳也从每分钟67下降为每分钟61至62下。

经过3个月瑜珈课,受试者的焦虑指数(20分至80分)从平均34分降至25分。他们的忧郁症状和一般精神健康也都有所改善。(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