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船逃生 印尼船员攀浮木抵澳洲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雪梨31日法新电)1名印尼船员日前跳下故障的偷渡船,乘着临时搭建的木筏漂流海上。木筏解体后他紧抓浮木求生,经过数天漂流,被冲上澳洲的偏远岛屿。

5天前,这名船员搭乘的船只在澳洲和印尼之间故障,他和另外3名缅甸男子弃船逃生。而这名印尼船员昨天在圣诞岛(Christmas Island)的莉莉海滩(LilyBeach)被发现,身上遭晒伤,且有脱水现象。

3名同船的缅甸人则下落不明。

澳洲海事安全局今天说:“这4人据说在1月24日离开故障船只,搭乘以绳索捆绑船只内胎和竹子做成的木筏。”

印尼船员说,他们搭上竹筏的第一晚,恶劣天气就把竹筏摧毁,他与另外3人失散,只好拼命抓着1片浮木求生。

澳洲海事安全局说:“借着木头的浮力,他边游边漂地朝圣诞岛前进,约两天后漂上岸。”

“这名幸存者自称自己被寻获前,在圣诞岛迷了路。”

有关当局最初于25日得知这些男子的困境,海军当时在距离圣诞岛约20海里处发现他们原先搭乘的船只。船上16名欲寻求庇护的缅甸难民告诉当局,有些人已搭竹筏离去。

移民署表示,印尼船员被送到岛上的医院,随后出院进了移民拘留所。圣诞岛距澳洲本岛约1540公里远,距离雅加达360公里。

移民署发言人告诉法新社:“他出院了,医院显然已检查过,所以他健康无虞。”(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