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会议 嘉义市分享经验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31日电)嘉义市长黄敏惠今天参加全国教育局(处)长会议时表示,嘉义市将在会中分享近几年来对教育的重视,并交流经验。

102年度第1次全国教育局(处)长会议今明两天在嘉义市耐斯王子大饭店举行,全国县市政府22位局(处)长与甫改组的教育部各署司处官员与会,集思广益研商擘划重大教育政策,教育部长蒋伟宁亲自出席并主持这场教育盛事。

黄敏惠到现场欢迎全国各县市政府教育局(处)长与教育部官员,她指出,很荣幸教育部组织改造后的首次教育局(处)长会议由嘉义市承办。

黄敏惠说,这次会议主轴为“Up─新世代教育的蜕变”,代表新世代要有新思维新作法,未来教育品质更要向上提升,教育部透过会议听取基层声音做为推动改革的参考,嘉义市近几年来对教育的重视也在会中与大家分享、经验交流。

嘉义市政府教育处长余坤龙分享教育特色,他说,嘉义市建置云嘉地区第一所未来教室,班班有白板,落实e化教学;全市除文化局图书馆、世贤图书馆外,还有5座“爱的书库”。中小学自办午餐于民国100年达到百分百的政策目标。

余坤龙指出,嘉市是世界上第一个由市府编列预算协助学校进行国际安全学校认证的城市,也是目前全世界通过安全学校认证密度最高的城市;已连续举办8年“科学168”创造力教育博览会活动,成为暑期一大科学盛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