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火烧船 船主疑遭纵火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31日电)日月潭水社码头今天凌晨发生火烧船事件,推低价船票的湛岸沙莲交通船队一艘游艇烧毁,船主怀疑因票价问题遭人为纵火

烧毁的游艇“湛岸一号”,原船名为“总统二号”,黄姓女船主说,这艘船是早期故总统蒋经国的座船,是一艘有历史价值的船,损失难以用数据估计。

据资深船主说法,当年日月潭备有两艘总统座船,分别为“总统一号”及“总统二号”,其中前者为真正的总统座船,后者为侍卫船,约在民国72年建造,10余年前标售时分由两名游艇业者标得。

黄姓船主说,湛岸一号最近才整修,内部装潢采用柚木,周日才运回,这几天都停在原处,没有动过,不可能自燃,她怀疑与船队推出新台币50元船票有关,可能是人为纵火

南投县消防局指出,火烧船发生于凌晨2时左右,日月潭分队获报派遣消防车及消防船灌救,2时45分完全扑灭,除烧毁湛岸一号,另停放于右侧的大顺一号局部船身被火熏黑,所幸无人伤亡。

据目击者向警消表示,起火前曾发现有人操控舢舨接近受灾游艇停泊水域;警消说,船尾外侧发现有疑似置放火苗的起火点;不过,起火原因仍有待警消会同航港单位调查。

湛岸船队于去年12月中旬祭出50元船票抢客,引起部分业者担心沦为恶性竞争,这个月16日船队设于水社码头的优惠促销看板遭另一船家砸毁,双方一度闹上警局。

这起火烧船事件发生于水社码头右侧约20公尺外的预备浮排,码头主体未受波及,游艇照常停泊进出,营运未受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