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立案 百威与Corona难联姻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美国啤酒业巨头ABI(Anheuser-Busch InBev)对墨西哥莫德罗啤酒集团(GrupoModelo)的收购遭到美国政府拒绝。美司法部称此举违反反垄断法,伤害美国消费者利益。

美国司法部控告ABI集团试图花201亿美元购置墨西哥莫德罗公司余下的股份,以便除掉其“竞争威胁”。

美司法部反垄断部门负责人比尔•贝尔(Bill Baer)称,合并交易将使两家公司瓜分掉价值800亿美元的啤酒消费市场四分之三的份额。”

ABI公司声明中称该反垄断指控“与法律和市场的实际情况不符”。为避免触犯反垄断法的嫌疑,ABI已建议卖掉莫德罗公司的一半股份给美国进口商。但司法部认为这只不过保持表面竞争的假象。

贝尔称美司法部和ABI公司对合并案进行了开诚布公的协商,但最终仍未达成一致。

ABI拥有百威啤酒等200个啤酒品牌,目前占美国啤酒市场的47%。而墨西哥莫德罗集团拥有的Corona啤酒也是在美国最畅销的外国啤酒。

新唐人记者 徐觉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