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漫画家受欢迎 欧两国邀参展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法国安古兰31日专电)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开展,就传出台湾获国际邀展的好消息,比利时漫画博物馆9月特展邀请台湾漫画家邱若龙参加,西班牙巴塞隆纳漫画节邀请台湾成为2015年的主题国。

比利时漫画博物馆准备在9月10日至10月20日办理邱若龙特展,博物馆馆长德葛瑞福(Williem De Graeve)对台湾漫画艺术的评价很高,认为非常有创意。

德葛瑞福特别对邱若龙具历史意义的漫画感兴趣,他认为很有意义。他也很欣赏陈宏耀的作品,并希望有更多台湾漫画家的作品在其博物馆展出。

在博物馆展出的同时,邱若龙的作品也将由Akata出版社出版法文版,博物馆也希望推动邱若龙的作品在荷语区出版。

西班牙巴塞隆纳漫画节策展人培瑞斯(Graziella Perez)今天在台湾馆开幕时,就主动表示要邀请台湾成为2015年的主题国,将与文化部巴黎文化中心主任陈志诚和台湾馆策展人黄健和详谈细节。

这两年在安古兰漫画展中都会到台湾馆参观的她表示,台湾的漫画水准很高,值得西班牙读者进一步认识,巴塞隆纳漫画节希望向世界开放,向台湾开放,让西班牙的漫画迷认识台湾的漫画,所以邀请台湾担任主题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