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共青团怒斥人大制度引轰动 后称操作失误

【新唐人2013年2月1日讯】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公布,申纪兰当选12届第12任人大代表,随后遭到“山西共青团”官方微博狠批,怒斥“这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公开亵渎”。这条微博不久遭删除,称操作失误。大陆网友则纷纷炮轰人大选举荒谬。

据中共官方旗下《人民日报》1月30日消息,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70人,申纪兰当选。

就在申纪兰被宣布成为人大代表之后,山西共青团官方微博对该事件发表了评论说:山西申纪兰连续12次成为人大代表!这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公开亵渎!反右你代表,文革你代表,任何时候你都代表,可你一次也没有代表过人民!你既然是“人民代表”,试问你是怎样被选举的?你究竟代表谁?

该微博很快被删除了。紧接着富有戏剧性的情景出现了,山西团委发微博表示这条微博是操作失误!

@山西共青团发布消息:1月30日下午,山西共青团官方微博维护人员在工作时,不慎转出了一条新浪某个人实名微博关于申纪兰代表的贴子。现郑重声明,此微博内容不代表团山西省委观点,纯系操作失误。

从1954年至今,申纪兰是大陆唯一从首届连任到第12届的全国人大代表。连任12次人大选举的申纪兰,2009年3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她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

学者傅申奇批评道:北京当局养着他们、供着他们,就是让他们在一切的事情上讲好话给老百姓听的,并且要讲得带有专业水平,让老百姓相信是那么回事儿。他们就是中共欺骗老百姓的讲话奴才。如果他们忘记了自己的身份,还真以为可以讲真话、做实事,那么明年就没他们的事儿了。

网友跟帖热议

多数网友认为:能够讲实话,实属不易…..还是被和谐掉了。基层小编要下岗了……

周仕谋1979:变脸也太快了吧,人民心声,有何所俱?!

沉舟侧畔千帆过尽:他们也只能在“操作失误”的情况下,能说句真话人话!

走在流年的彼岸:这说明什么问题?说明官员们也看不下去自身的腐败了。支持!

有一网友说:两会是干什么的?全世界都知道,那是演戏!就连会场中的代表们,心里最清楚,他们是在做演员,还是在真的是这国家的主人?

尼特么不爽咬我啊-:谁是谁非还不政府一句话的事。说的永远比唱的好听,做的永远与说的背驰而行。孰对孰错,政府说啥就是啥,老百姓不过只有听着的份。政府,政府,可笑!

东西南北风V:在中国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有旁听专业户,听证专业户,还有代表专业户。我觉得山西共青团讲得有道理。

阿麻啦:人权与特权对立,要追求人权,就要和特权斗争。特权是强势群体,斗争很危险。所以要讲究方法,要用合法手段争取人权。请不要做侵犯人权的帮凶!有些人总认为政府是正确的,领导都是对的,参与了对他人人权的践踏,还认为为国家做了贡献,大错特错!只有人权是最至高无上的!人权是判别是非的最终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