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领涨股市 击败债市汇市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1月大涨5.2%,改写1997年以来最佳开年表现,引领全球股市上扬,击败债券、商品和汇率。

标准普尔500指数1月涨破1500点大关,为2007年12月以来首见。MSCI明晟全球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1月上涨4.6%。

追踪24种商品的标准普尔GSCI指数(SPGSCI)上月涨4.4%,创去年8月以来最大涨势。美元指数则是挫跌0.7%。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全球广泛市场指数(Global Broad Market Index)表示,债券1月跌0.7%,终止连6个月涨势。

在企业获利超乎预估,美国会议员达成预算协议,,中国大陆经济成长加速,和欧洲浮现复苏迹象下,投资人转向追求高报酬率,股票市值增加2.6兆美元。

根据彭博调查预估,美股今年可望再涨3%,美元将升值1.9%,贵金属领涨商品走势。

ING投资管理公司(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资产配置部门主管齐姆斯基(Paul Zemsky)1月29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即使在这么好的开年表现下,股市仍有不少动能。企业获利强劲,全球经济触底,估值仍具吸引力。

根据新兴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投资人今年投入股票共同基金3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1倍以上。受金融海啸影响,市场投资人过去4年来,从股票基金撤资大约2500亿美元。2008年的金融海啸造成全球股市蒸发11兆美元。

美股上次有不错的开年表现是在1997年,当时标准普尔元月涨幅达6.1%,当年年终涨幅为31%。这个纪录迄今仍未打破。

根据彭博1月22日针对15位策略师调查,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前上看1543点,距离2007年的高点1565.15点不到2%。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预估标普指数年底前将涨至1615点,美银则认为标普上看1600点。(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